報復卡麥隆與美結盟 ISIS第三度揮刀斬首英人質海恩斯

▲伊斯蘭國公布處決英國人質海恩斯,以報復英國首相卡麥隆與美國結盟。(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IS)在當地時間13日時,再次公布新的處決影片,這次遭斬首的是英國人質海恩斯(David Haines)。伊斯蘭國指稱,這次處決的原因是不滿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美國同盟。

根據《鏡報》報導,伊斯蘭國為了報復美國持續派兵空襲伊拉克北部,已經處決2名美國人質,甚至揚言下一個是英國志工海恩斯。在當地時間13日,伊斯蘭國公布最新影片,一樣由一名蒙面的武裝分子站在人質身後,再說明要卡麥隆為所作所為付出代價後,就將人質斬首,並公布下一位將遭處決的英國人質是艾倫(Alan Henning)

由於影片背景與美國記者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相似,且揮刀的劊子手擁有倫敦口音,可能與斬首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是同一人。目前英國當局還在確認影片真實性,而卡麥隆得知消息後,隨即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會盡一切力量追殺這些謀殺者,將他們繩之以法,無論需要花多長時間。」

44歲的海恩斯曾在軍隊待了12年,退伍後想幫助世界上的弱勢族群,因此加入非政府組織前往南斯拉夫、利比亞、南蘇丹等地進行人道救援,幫助當地災民重建家園,但2013年在敘利亞擔任人道救援志工時,卻遭伊斯蘭國綁架。

▼影片有少許血腥畫面,請慎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