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網球/台維斯盃貢獻獎 陳迪四度出征亞運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陳迪連續20次替國家出戰台維斯盃,獲得ITF(國際網球總會)頒發台維斯盃貢獻獎,而即將在下週舉行的仁川亞運,他也是整個中華隊中,為數不多的四朝元老。

陳迪於9月13日的台維斯盃賽前獲頒台維斯盃貢獻獎,肯定他對國家隊的貢獻,為台灣第二位獲此殊榮的選手,他也將四度出征亞運。(圖/記者洪偵源攝)

轉入職業網壇後,只要能參加的國際賽事,陳迪無役不與,他笑說:「也許我比較適合團隊運動吧,國際賽表現都比我個人職業賽來得好,也許我當初應該去打籃球或踢足球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愛團隊運動的氛圍,樂在其中的陳迪自然有所發揮,2002年第一次參加亞運,2003年第一次打台維斯盃,轉眼間,台維斯盃打了20次,亞運與會了4屆。

「釜山亞運時,盧彥勳跟王宇佐撐起所有戰役,我擔任啦啦隊的工作,但我依舊很開心,杜哈依舊以兩人為主戰力。」回憶起過往亞運經歷,陳迪說也看見自以蛻變的過程。

他說:「廣州亞運時團隊氛圍很好,凝聚力非常強,天時地利人和,所以我們能夠奪金,這一次呢,我們的分工更精細,各司其職,今年是最棒的團隊。」

陳迪將與彭賢尹扛起亞運雙打的任務,他對目標不設限,「當然希望可以走到最後!」他坦言男團連霸有難度,但球是圓的,加上最好的陣容,中華隊仍然有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迪上海彭賢尹網球台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