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擬退休「三不五要」規劃 什麼都有就缺老伴!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13日出席公益活動,與百歲辣「嬤」團組成健康啦啦隊奮力熱舞,一圓阿嬤的夢想更也藉此呼籲社會上大家能重視高齡獨居長輩的問題。此外她也提出「三不五要」的退休規劃原則,還笑說:「現在只缺老伴了!」

▲陳美鳳與阿嬤啦啦隊共舞。(圖/全球人壽提供)

陳美鳳最近接拍連續劇,在戲裡因扮演婆婆角色,所以更能將心比心的去揣摩感受長輩們的心態與想法。也因接演此角色,讓她驚覺到是不是應該好好規劃自己退休生活,畢竟也即將走到臨退世代。除了高齡獨居的問題之外,更呼籲大家及早準備與規劃退休的到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魔女陳美鳳在國父紀念館前,一身年輕妝扮,完全看不出年齡,站在辣「嬤」啦啦隊中,完全像個小女生。豈料,最年輕的她,體能卻不及平均年齡85歲了奶奶們。此外,她還為75歲退休外交官葉爺爺圓夢,曾經旅遊過70幾個國家的爺爺,20年前錯失在墨西哥登上熱氣球的機會,這天在圓夢大使陳美鳳的陪同下,完成了多年來的夢想。

她開心地說,擔任圓夢大使,幫助獨居長輩們完成願望,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就很滿足。不過為了實現夢想,也讓她特別認同大家常說的「三不五要」退休規劃原則,追求經濟「不」拮据、生活「不」委屈、心靈「不」空虛,擁有老本、老身、老居、老伴、老友這五要素,「我現在好像是只缺老伴而已了,我會加油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