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領養代替購買」正夯 11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這樣做

▲流浪狗在台灣一直是很嚴重的問題。(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在台灣盛行,知名作家九把刀更拍攝電影《十二夜》來傳達這個理念。外國網站《viralnova》就整理了11個理由,用來解釋為什麼前往收容所會是比直接花錢買小狗更好的選擇。

1.你可以拯救小狗的生命

在台灣每隻流浪狗只要經過公告後12天還沒人領養,法律規定就得執行安樂死,而這大多只因為人類的棄養。

2.你將得到一隻健康的寵物

收容所會確保動物們的健康狀況,除了為牠們注射疫苗外也會替動物絕育。

▼從收容所領養的狗狗可以完全放心。(圖/達志影像/示意圖,以下同)

3.這還可以幫你省錢

到寵物店買狗的錢可是不便宜的,尤其是那些正在流行的品種,領養則是完全免費!

4.你會很有成就感

擁有一隻寵物可以帶給你心靈上的滿足,尤其是以領養作為獲得的管道,你會更有成就感,因為你將意識到你救了牠的性命,這可是件好事!

5.你在對抗養殖場跟寵物店

養殖場針對流行熱門的寵物進行工廠般的繁殖,有時候如果動物沒達到標準,牠們可能就會面臨拋棄甚至是被撲殺的命運,這也是造成大量流浪動物的原因之一。

6.你阻止了虐待動物

有些寵物店與養殖場並沒有給狗狗應有的生活環境,更沒有給予牠們應得的關愛,領養牠們就等於反抗這種作法。

7.你還能選擇領養成犬

有些成犬是經過訓練的,這可以讓主人省去很多照料幼犬的麻煩。

▼成犬也是另一種領養的選擇。

8.你可以得到很多養狗的資訊

寵物收容所通常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像是哪裡看醫生、培訓場甚至是哪裡做美容。

9.你有很多選擇

收容所中有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動物,也許你剛好就可以找到你最喜歡的那型,如果找不到,你也可以繼續等待下一批。

10.你鼓勵其他人也去收容所領養

你的行動將間接鼓勵那些想養狗的人,當人們看到你的寵物有多乖多可愛時,他們就會開始相信自己也能從收容所得到這麼好的寵物。

11.你將得到一個新朋友

無庸置疑的,你會得到一個最好的朋友!

▼只要用心照顧,狗狗們也會願意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