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3肉圓店中鏢 北斗肉圓生嘆:找油好辛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地方小吃真的很無奈!

▲彰化「肉圓生」用到芳福香豬油。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13日表示,「北斗肉圓生」、「范式肉圓生」、「肉圓瑞」自主通報使用公告的違規油品、新北市芳福企業的「芳福香豬油」,衛生局要求停用,業者已更換油品或自行製作豬油,並把96桶問題油品退回上游。

因為去年強冠推銷試用,百年老店「北斗肉圓生」被誤認使用餿水油,業者上周還拿出退貨單自清,並大方讓媒體拍攝,強調使用的是芳福香豬油,買氣也好不容易回溫,沒想到芳福也中鏢,生意再度受影響。

「因為開那麼久了,所以不擔心。」老顧客力挺照吃,不過人潮不再,老闆范振森滿臉無奈,「很無奈,也不知道說什麼,衛生局那邊要澄清,然後一方面又要自我管理找油,真的是……然後現場盯油,真的是很辛苦。」

一個星期前被外界誤認用了強冠全統香豬油,老闆才拿出退貨單自清,強調強冠在美食展推銷香豬油,試用後覺得炸出來的肉圓黏黏的不Q,立刻退回沒買,怕消費者有疑慮,還大方開放讓媒體拍攝店裡使用的豬油,油鍋旁放的正是芳福的香豬油,未料芳福也在問題油名單上,接下來肉圓該用什麼油?

「我們去找到、我們親眼所見立即炸的油來給消費者使用。」好不容易拋開全統香豬油風暴,找回流失的客源,如今回溫的買氣會不會受到芳福香豬油影響,業者也在觀望。除了生意要顧,還要每天緊盯現炸的豬油,讓店家大喊生意難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