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車牌賓士「過境」泰安休息站 呂秋遠:過境到高雄?

▲大陸車來台,引發外界的討論。(圖/翻攝自我是竹北人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安休息站出現一台掛著大陸車牌「云A-318TW」的汽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交通部公路總局原本強調「不可能」,後來又突然改口,經查該車是合法申請臨時牌照來台。知名律師呂秋遠12日晚上在臉書對這個官方說法提出質疑,「下次會不會開放坦克車來台?」

公路總局解釋,「經查證後,該車是民間團體台南市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並獲准車輛專案進口入境,於入境後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核准公函及相關證件向桃園監理站申請臨時牌照,其臨時牌照使用效期為本(9)月12日至16日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在臉書上表達對大陸車牌「云A-318TW」的看法。(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對於這個說法,呂秋遠完全無法接受,他解釋,從車牌前2碼「云A」中,可看出是來自雲南昆明的車輛,且藍底白字代表是民間用車,「我比較不爽的是最後2碼是TW」,意思是台灣的車輛進到了雲南昆明,但中國目前沒有這種編制,「如果這是台灣人幹的,有這種同胞還需要對手嗎?直接承認我國就是港澳地區是怎樣?」

呂秋遠指出,公路總局說法根本是一塌糊塗,且應該是直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規定,但其中的「准許過境之外國汽車」根本不適用於此,「泰安休息站是怎樣?可以過境去哪裡?台北要過境高雄是吧?明明就是直接開上路了。」

呂秋遠認為,公路總局應該要強制沒收,而不該只是認為「未於適當位置懸掛車牌」,這輛車擺明是在路上行駛,臨時車牌根本就不適用。他還說,台灣的車輛已經夠多了,拜託不要開放中國車自由行好嗎?「這次是民用車,下次會不會開放坦克車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