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掛大陸車牌賓士上國道 公路總局證實:核准5輛

▲泰安休息站出現掛大陸車牌的賓士車,公路總局昨晚承認是合法申請。(圖/翻攝自我是竹北人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12日爆料,泰安休息站出現一台掛著「大陸車牌」的賓士汽車,車牌為「云A-318TW」,引起一陣軒然大波。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時間強調「不可能是大陸車」,目前尚未開放大陸車輛來台行駛,沒想到晚間突然改口,表示經查該車是在台南大凍山交流協會的申請下合法來台,目前共核准5輛。

爆料文章一出,引來許多網友批評,「完了,要被統一了!」「效率只用在兩岸上」甚至有人質疑「交通警察在幹嘛」。公路總局第一時間否認有大陸汽車在台灣行駛,表示照片中車友掛的車牌應是市面上就能買到的「玩具車牌」。

不過公路總局昨晚發布新聞稿「改口」,指掛著「云A-318TW」車牌的賓士車是由民間團體臺南市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並獲准以「車輛專案」進口入境,入境後再拿核准公函和相關證件向桃園監理站申請臨時牌照,這批登台的大陸車共有5輛,使用有效期間為12日至16日。

公路總局強調,汽車臨時號牌每車兩面,依規定應黏貼於前後端明顯適當位置,這台「云A-318TW」賓士車將臨時牌照貼在車輛前端擋風玻璃,外界才誤解大陸車牌可以在台灣國道行駛,會要求監理單位加強宣導臨時車牌黏貼適當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