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煮熟的大閘蟹冰3天再吃 婦人上吐下瀉休克不治

▲秋天的大閘蟹特別肥美,是許多饕客眼中必吃的秋日美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秋天是品嘗大閘蟹的最好時機,澎湖卻傳出首例疑似吃大閘蟹死亡案,一名曾姓婦人11日吃下煮熟再放進冰箱3天的大閘蟹,幾個小時後出現發燒、嘔吐、全身發冷等症狀,最後疑似因為感染性腸胃炎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家屬不排除將殘留的蟹腳送驗,釐清婦人死亡的真正原因。

曾姓婦人的女兒在臉書上表示,母親11日凌晨吃下3天前烹煮過的大閘蟹,清晨5點多開始發燒、嘔吐,被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急診,當晚7時許再度就診,卻出現缺氧、神智不清、心跳變慢等情形,家屬同意插管後,母親突然心跳停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根據《聯合報》報導,澎湖醫院醫師表示,病人如果免疫力不好又食用海鮮,一旦出現嘔吐、拉肚子、發燒等症狀,很容易會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雖然沒有辦法斷定死因一定跟大閘蟹有關,但研判是飲食感染造成。然而家屬無法接受院方的說法,質疑是插管過程有疏失,不排除將殘留的蟹腳自行送驗,釐清曾婦的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