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活捉1600隻壁虎被拘留 河南警方:特大刑事案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漲姿勢了!

▲壁虎以捕食小蟲子維生,是許多害蟲的天敵。(圖/示意圖/台灣大百科全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的6名農民因為自製工具捕捉1600多隻壁虎,被警方依「非法狩獵」罪嫌刑事拘留,員警表示,依照大陸刑法規定,私自捕捉50隻以上野生壁虎已經構成「重大刑事案件」,100隻以上屬於「特大刑事案件」,大陸網友看到新聞報導則紛紛說:「真是漲姿勢(長知識)了!抓壁虎也犯法!」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南省鄢陵縣公安局張橋派出所員警9日凌晨發現,6名扶溝縣農民在民宅旁利用自製的捕捉工具,抓到1600多隻野生壁虎,其中一名田姓農民供稱,他們之前只知道壁虎是益蟲,所以開車沿路抓來販賣,不知道抓壁虎會犯法。

張橋派出所員警解釋,壁虎雖然沒有被大陸列為級別保護動物,但仍是屬於具有一定經濟價值、科研價值和對環境有益的「三有」動物,根據大陸刑法規定,私自捕捉20隻以上的野生壁虎已經構成犯罪,50隻以上屬重大刑案,100隻以上就是特大刑事案件,因此田姓農民等6人已涉嫌違反非法狩獵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