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友友補習班另類夏令營—良心傳愛

▲友友文理補習班全體成員與「Energy Boys & Girls」青少年志工,一起在一顆顆色彩絢麗的愛心地球海報前,留下愛的見證。

圖、文/良心時代

12年國教強調多元學習及五育並重,民間補習班開始注重智育及品格教育,葉桂蘭及林金階夫婦創辦20年的友友文理短期補習班,為了讓孩子們在暑假有另類的夏令營體驗,在8月12日於台北馥敦飯店辦理一場特別的課程,帶領師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活動開始,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滿臉笑容地帶動小朋友玩遊戲、帶動唱、喊隊呼等,孩童原本羞澀的表情立刻換上輕鬆愉快的笑臉。接著身著亮橘色上衣與紫色牛仔褲的「Energy Boys & Girls」展演「良心時代」歌曲及「龍馬舞」歌舞同歡,孩童們專注欣賞演出還跟隨節奏搖擺,台上台下和樂融融。

由於年齡層落差大,為了讓孩子體會良心與自我的關係,4H藝術教育工作室負責人蔡渝嫻老師帶領孩子不僅說良心話、寫良心話還畫良心,對年齡較小的孩子,改用愛心卡片畫出自己的良心願望,孩童們畫下各自的良心畫,表達出支持「良心時代」運動的心意,繪有地球的大海報也隨即貼滿繽紛燦爛的愛心。

一位女童表示,自己可以從不隨地亂丟垃圾做起,愛護居住的地球;小一的男童期許自己像超人一樣能保護地球;三年級女孩則認為,良心就是不要欺負別人,每個人心裡都有天使與魔鬼,所以要做對的選擇。最後,全體師生與青少年志工共同在一顆顆美麗的愛心地球海報前,留下愛的見證!

▲上百位兒童用粉蠟筆畫下各自的良心畫,貼在地球形狀的大海報上,一瞬間,整張地球就貼滿了孩子們繽紛燦爛的愛心。


談起舉辦這場另類夏令營,林金階負責人認為,教育本就是良心事業, 應以利他為主。葉桂蘭女士則表示,在重視知識的現代,孩子心靈的耕耘在現實中常被忽略,她很感動有這麼多志工帶領孩子們啟動良心,讓孩童留下深刻記憶。從事教學20 年工作的她對於「良心時代」運動的啟動「更有信心與動力去關注孩子的品格教育,這才是對孩子一生最大的幫助。」她期許「由自身開始做起,帶領全體老師去帶動孩子,守護人人與生俱來的好心腸,成就更多好事,讓社會更圓滿和諧。」

老師們也紛紛表達贊許與認同,許可佳老師肯定這場活動讓小朋友感受如何幫助別人,學習用心去對待每一件事。謝佩君老師則表示,活動當中引導小朋友說好話、做好事,讓年齡小的孩子並不覺得自己很渺小,從說好話做起,同儕互動好,學校的氛圍就會好,創造出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她更表示,現在的孩子都有愛,卻不懂得如何表達與表現,她期許透過這個活動,孩童也能知道愛的表達有很多種,只要用真心真意去對待這個世界、環境及身邊的人,任何方式都是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被性侵後遺症是一生都抹滅不了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