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中華隊要正面力量 蔣智賢:請多一點鼓勵

記者古依晴/斗六報導

旅美選手蔣智賢在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中鎮守左外野,11日對戰台灣體育大學熱身賽中,5打數敲出1支安打,他說表現還可以,但一些細節還要調整,9日報到後投入集訓,時差還沒完全調過來,但已經越來越適應。蔣智賢說,這幾年心境有轉變,不會對誰特別有壓力,每一場比賽都想贏。

蔣智賢本季從金鶯2A出發,但6月中受傷休息約1個月,表現不盡理想降至高階1A調整,他說一整個球季下來,受傷勢影響較大,但其他時間其實還好,算是表現平平。

▲國手經驗豐富的蔣智賢鎮守左外野。(圖/記者古依晴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過去成棒隊經驗,中華隊敗給中國隊,很不巧3次蔣智賢都在隊上,他說「球是圓的」,不可能永遠都贏,輸球就是輸球,代表對手團隊表現的好、有進步,要從失敗中學經驗,才有長進,但希望能夠多一些鼓勵,不要急著將過錯推到誰的身上,棒球是團隊運動,需要彼此的配合,球員一定都想贏。

蔣智賢2007年首度入選中華成棒隊,參賽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此後成為國家隊常客,他說自己剛入選中華隊時,幾乎都是最年輕的,打到現在已經變成資深的中生代,當年第一次輸給中國時,真的很驚訝,第二次再遇到中國隊,因為特別想贏,反而施展不開。

隨著年紀增長,蔣智賢認為自己的心態也跟著轉變,不管面對哪一隊,都是一樣的心情,帶著情緒上場,等於給自己壓力,反而打不好。但他也期望外界能多一些正向的鼓勵,尤其年輕的球員,入選成棒隊經驗少,面對負面的評論容易造成心理造成壓力,這次的目標就是盡全力將每場比賽都贏下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