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清潔工職場遇罷凌 泣訴管委會主任A紅包獎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職場霸凌又添一樁!36歲領有身障手冊的小羅,在台北信義區大廈擔任清潔工,急電工作勤奮月薪卻僅有14K,沒想到管委會的王姓主任,不僅要求他做管理員的監看工作,住戶給的獎金紅包還得抽成上繳,勞動局認為相關情節,有違《勞基法》,將前往勞檢還他一個公道。

前管理員:上班沒關係儘管去上班。
陳情清潔工小羅:可是昨天他說..。
前管理員:你現在怕主任報復你是不是?

前同事在旁加油打氣,36歲的小羅在信義區大廈擔任清潔工,沒想到遇上管委會
王姓主任欺壓,月領14K幫社區整理資源回收,竟然還被迫幫管理員執行其他工作。小羅表示,「辦公室的跟機房的地毯的例行工作,就是他的工作都要幫他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羅弱智領有身障手冊,心生恐懼連話都不太敢大聲說,連續發出求救簡訊表示想自殺,因為除了清潔工作,還得加班到凌晨2、3點,中秋節3000元獎金和住戶發的紅包,也被王姓主任抽成。小羅無奈談到,「一年工作辛苦給我的紅包,結果被那主管拿...全部給他,叫我拿給他。」

職場遭受霸凌,小羅求助無門忍無可忍一度想不開,來到工作地點,王姓主任避不出面,只透過對講機否認欺壓。管理員王姓主任表示,「沒有這回事,你們離開吧!」

民進黨北市議員張茂楠陳情接受陳情後,十分震驚悲憤。他認為,小羅在職場上所遭受的歧視與恐懼若完全屬實,確實是很難令人忍受的一種壓榨行為,天龍國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權根本毫無保障,就像現在的食安地溝油風暴,政府立一大堆法令,但是全國的食品安全卻是完全失控漏洞百出。

北市勞動局在接獲投訴後,近期將介入進行勞檢。勞動局股長游庭婷指出,「他一個月薪水只有1萬4千塊,這部分是顯然低於基本工資,這部分是違法的,那(工作任務)如果有變更的必要性,那原則上應該要取得羅先生的同意,那才能做一個變更。」

只是小羅出面指控,現在又擔心被秋後算帳,職場受欺壓忍氣吞聲,弱勢基層勞工悲歌再添一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