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醫院推線上遊戲治療癌症

文章來源/魔方網(圖)

據韓國《京鄉體育》報導,韓國中央大學醫院血液腫瘤內科和精神健康科教授日前研發出了一種被命名為“I Love Breast”的SNG遊戲,這種遊戲對於癌症患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據報導,“I Love Breast”是一款癌症患者按照自己的病情設定一個虛擬的自我形象,通過線上的方式完成醫生交給的任務的遊戲。抗癌治療中患者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現象,不少患者因此放棄治療,因此癌症治療中患者的意志十分重要。

中央大學醫院教授希望能通過這種遊戲,使患者在娛樂中認識到抗癌治療的重要性,習慣治療會帶來的副作用。該醫院一名教授表示,“I Love Breast”在發佈之前已經在乳腺癌患者中進行了試用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患者認為這款遊戲操作簡單,且十分有趣,會對抗癌治療產生幫助。

“I Love Breast”遊戲與抗癌治療療程相符,一個週期為三周,遊戲中的許多環節也與癌症患者接受治療的程式十分相似,可以說“I Love Breast”完全是一種遊戲中虛擬的癌症治療。

另一方面,“I Love Breast”遊戲中還加入了“朋友”這一角色,全真演繹現實生活中患者的親屬,患者在遊戲時可以體驗給朋友發資訊、送禮物等,真實性很高。

關鍵字:線上遊戲治療癌症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