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山遭爆假學歷 總統府:馬英九將儘快補提監委人選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0日補提監委11人名單,希望立法院於12日開議後能儘速進行同意全行使,但名單出爐還不到48小時,補提名人名單中的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旋即被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他的博士學歷造假,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11日晚間表示,避免爭議,林建山已發表聲明,宣布退出監委審查,總統府除對此表示同意,也將儘快補提人選。

立委管碧玲是在10日上午於臉書上發文(下圖/翻攝網路)質疑,有監委候選人(意指林建山)的學歷是「美國拉撤勒大學經濟管理學博士」,現在瞭解的情況是這樣:「根據資料,美國拉撒勒大學,有可能是La Salle University或LaSalle University,若為前者,則為位於費城之天主教名校,僅有三個學院(理工、商、健康),但商學院並無博士班;若為後者,則為James Kirk所成立的眾多販售假學歷之假學校之一,於1996年遭FBI強制關閉,且主嫌James KirK因本案遭美國法院認定詐欺,判處有期徒刑5年。

由於馬英九10日接見11名補提名人後,由副總統吳敦義出面主持記者會,因此,管碧玲也將矛頭指向吳敦義,她對林建山的學歷質疑PO文開頭便強調靜待副總統解迷!

對於博士學歷到底有沒有造假?林建山晚間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他已跟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通過電話。林建山認為,這些爭議都是因為他在二年前提出應提高總統任期而產生,為了不造成總統的困擾,他已主動向府方表達辭去監委提名,辭職原因與內容會寫在辭職函裡頭,再由總統府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