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想取「梅西」為名 新球王故鄉立法禁止

點評:如果不禁止,可能滿街都會是梅西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天才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年僅27歲,已經擁有4座金球獎,今夏還率阿根廷闖入睽違24年的世界盃冠軍戰,雖然最終與大力神盃擦身而過,不過不斷打破足壇紀錄的他,已經被許多人視為新一代「球王」,為他立起雕像,還有父母想把自己的孩子取名為「梅西」,不過他的故鄉羅薩里奧已經立法禁止人們這麼做。

▲梅西的故鄉羅薩里奧已經禁止人們以「梅西」為新生兒命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涯已經幫助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奪下21座冠軍金盃,包括3度在歐冠賽場上封王,還曾打破足壇單年最多進球紀錄的梅西,在許多阿根廷球迷心中擁有相當崇高的地位,還有父母想以「梅西」作為新生兒的名字,不過為了避免混淆,這位神級前鋒的故鄉羅薩里奧已經通過決議,禁止當地人民把小孩取名為「梅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當地人口註冊的官員卡里略(Gonzalo Carrillo)的說法,這麼做是為了避免太多人都叫「梅西」而造成混淆,而且「梅西」是一個姓氏,而非名字,不過其他地區,依舊有父母將孩子取名為「梅西」。

有位名叫瓦雷拉(Hector Varela)的父親就開心表示,「我現在是梅西的爸爸了,很多人都因為梅西的關係,把兒子取名為Lionel,但直接叫梅西比較明顯。」雖然梅西的故鄉立法禁止人們以這位天王前鋒的姓氏來當名字,但據了解,當地的居民仍然可以為孩子取名為馬拉度納(Maradona)和羅納度(Ronald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