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世紀大戰略 剿平IS 光靠飛彈是不夠的!

▲歐巴馬在開戰宣言中撂狠話,要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打到魂飛魄散。(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總統宣布了決心打擊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分子的大戰略。但這光是靠炸彈轟炸和飛彈攻擊預定目標是不夠的。

在伊拉克,四分五裂的政府軍必需重整,並且重拾作戰的決心。政治領袖必須排除多年來的分歧,在權力和金錢分配上達成妥協。遭打壓的遜尼派族群,最好能夠回心轉意加入政府的戰鬥。

歐洲與阿拉伯盟友亦需緊密合作。一旦進入戰鬥,華府必須忍受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的興起。美軍指揮官更不得不在沒有地面部隊的引導和支援下,全力且有效的發揮空襲力量。

一名參予作戰計畫的美軍將領說:「這比我們之前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打過的任何的仗,都還要難打。」

根據軍事和外官員說,要在敘利亞的臥榻之側徹底擊潰IS,更是難上加難。想想看:要削弱伊斯蘭國而又不會間接強化無情的阿塞德政府的力量、或是讓蓋達組織漁翁得利、 同時還要試圖建立一個溫和的敘利亞反對派,這是何等的難事?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軍將領說:「(跟上述情況比起來),在伊拉克的戰爭似乎簡單多了。這是911後我們迄今面臨的最複雜情況,之前毫無先例。」在敘利亞境內如何剿滅ISIS,正是白宮、五角大廈和中情局目前最渴望解決的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