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扁der!「A5文件形環保水壺」 讓你喝個水也很潮~

 

▲文件夾環保水壺「memobottle」不僅環保,還可以與書包裡的書或電腦完全貼合。(圖/翻攝kickstar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是人類維持生命必須品,但市面上寶特瓶或水壺都呈圓柱狀,雖然握著方便,但塞在包包裡卻免不了「突兀」的尷尬。國外一群設計師就看準了這個市場,設計出可重覆使用的「文件形環保水壺」,讓通勤族可將瓶身與平板電腦或筆記本一樣服貼得塞進包中,拿出飲用時還能吸引他人目光。

這群來自澳洲墨爾本、美國聖地牙哥與加州的設計師,將這項產品命名為「memobottle」,他們總共推出了A5、A4以及信紙大小等3個版本。設計簡單的瓶身乍看之下與普通寶特瓶無異,但它卻未使用「雙酚A」,而是利用可回收、重覆使用的塑膠來製造。

「你可以把它丟到洗碗機裡,跟筷子、湯匙一起洗。」李沃西(Jesse Leeworthy)、memobottle的設計者之一如此表示。他有感於每年約有500億36寶特瓶被丟棄,卻只有36%有被回收再利用,對生態造成嚴重的污染,於是才有了製造「零負擔」水壺的想法。

▼書本形的「memobottle」拿出來時總能吸引大眾的目光。(圖/翻攝kickstarter

由於這類「文件形環保水壺」形狀扁平,有不少人懷疑它的容量較一般寶特瓶來得少,但設計師要大家別擔心,因為A5大小的水壺可裝750毫升的水,信紙大小的水壺則能容納1.25公升。不僅容量沒有減少,還因為材質的關係,拿起來比普通寶特瓶來得輕呢。

目前這群設計師將memobottle的設計理念放上kickstarter募款,截止至今已獲得3254位贊助者,截止至今已募得了13萬575澳幣(約358萬5,810台幣)。除了小額募款外,他們也推出了「早鳥活動」,讓首批贊助者能以較低的價格買到這項既環保又「潮」到不行的水壺。

▼影片取自kickstarter,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