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P標章存廢保衛戰 經濟部:10月交給民調決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餿油事件延燒,GMP存廢再次被提及,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11日指出,每次有這樣的事件,就會有質疑的聲音,經濟部10月將做民調,屆時若是消費者認為GMP已無存在價值,就將研議退場機制。

▲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圖/本報資料照)

去年的混油事件後,經濟部在今年4月1日起已實施GMP新制,但給廠商1年的緩衝期,近日爆發餿水油風暴後,經濟部工業局研議縮短緩衝期3個月,明年1月1日起就全面實施新制,原認證廠商全廠同類產品均須「全數驗證」,如無法在緩衝期內通過驗證者,GMP資格將無法延續。

吳明機今日參與院會後記者會,又被問及GMP存廢,他表示,其實上次混油事件後,當時的研考會(現已併入國發會)與後來經濟部都有做民調,其中有超過7成受訪者認為GMP是「宜修不宜廢」。但對GMP指責的聲浪並未停歇,吳明機接著指出,10月份會做消費者意願調查,屆時若是消費者認為GMP已無存在價值,就會來研議退場機制,也希望由衛福部擔任主管機關的GHP認證能適時頂上來,在後年底輔導2500家的廠商取得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