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贏家吸金誆投資賭場 檢調扣逾3億現金賓利車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調查局北機站偵辦「圓夢贏家」違法吸金案,10日兵分5路前往主嫌陳靖騰父子等集團成員家搜索,共搜出逾3億元現金、查扣價逾千萬的賓利車及賓士400等高級房車4部,陳靖騰吸金集團僅2年便吸金達20逾億元,受害會員近萬人,被逮嫌犯則是開名車住豪宅,出入高級餐廳、會所,目前全案偵訊後依銀行法送辦。

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新北調查處偵辦「圓夢贏家」違法吸金案,今日會同新北市蘆洲、三峽警方兵分5路展開收網,在五股豪宅逮捕集團主嫌陳靖騰、陳嫌兒子陳楨易、陳偵岳、在三峽豪宅逮捕陳嫌情婦曹晏甄、林志宇及車手侯建峰6人,並從他們家中搜出美金、港幣、人民幣和新台幣逾3億元,同時查扣要價1400逾萬賓利高級房車2部,要價數百萬賓士400房車1部及豐田房車1部;和上百個LV等名牌包、高爾夫球場證、名酒等大筆贓證物。

調查局北機站偵破誆投資星馬賭場吸金集團,查扣逾3億現金和賓利、賓士等高級房車。(圖/記者孫曜樟攝)

調查官發現,陳靖騰先前就曾以投資澳門、柬埔寨各大賭場為名吸金,並遭台北市調查處破獲,但陳嫌在2年前又另起爐灶設立「旺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對外誆投資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地賭場進行吸金,並由2名兒子擔任業務打出「圓夢贏家」口號,以老鼠會方式經由推介會、簡訊、網路行銷影片等手法,招攬民眾投資星馬博奕事業並成為立家族會員」。

陳嫌吸金對象區分為銀級會員需投資71萬4000,每月可分紅45000千元;白銀級會員需投204萬元,每月可分紅14萬元;金級會員需投資714萬元,每月可分紅54萬元,用上線拉下線方式吸收會員,會員數接近萬人,甚至還有人投入千萬積蓄領取分紅。

調查官表示,陳嫌分紅方式換算年息達76%至90%,是違反銀行法案件,陳嫌為躲避追查,均是指揮車手侯建峰以無摺存款轉匯至會員戶頭,但往往是新加入會員投資款無法持續支應舊會員的高額分紅,投資人最終均血本無歸,全案才爆發出來,負責偵辦的調查人員發現該集團成員已著手計畫惡性倒閉、捲款潛逃,因此在今日會同警方緊急收網,將陳姓主嫌等6人逮捕,在偵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新北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