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食安保證破功? 游錫堃:朱立倫應出來道歉

▲餿水油事件爆發之初,新北市長朱立倫曾保證校園營養午餐沒有使用餿水油。(本報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針對餿水油相關食品流入新北市68校營養午餐一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痛批,新北市政府先是保證校園營養午餐未使用餿水油,等到承諾破功後,也未在第一時間向外界主動公布消息,完全是刻意欺瞞,他要求市長朱立倫應該公開向市民道歉。

游錫堃表示,本月初爆發餿水油的食安問題,新北市教育局就保證轄內 297 所學校有經過「食品雲」的系統清查,「統統沒有」使用相關油品,結果現在卻發現有68家新北校園的學生將含餿水油的相關食品吃下肚。

而對於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沒有對外公布是因為家長跟學生「可以自己上食品雲系統清查比對」,游錫堃直言「既然如此,還需要市政府幹嘛?」此事絕非教育局一句「未積極主動通知,將會檢討」便可含混過關,而是應該要徹底清查校園使用餿水油的情況,為隱匿真相負責,市長朱立倫也應公開向新北市民道歉。

游錫堃強調,他在9日提出成立「新北市食安局」,朱立倫卻認為會衝擊人力與制度,只要成立「食安處」,可見朱在面對食安問題時「大事化小、自我矮化」。另外,新北市衛生局還指稱檢驗人員今年已增至 86 位,但是從新北104 年的預算書時可發現,衛生局的員額編制表裡頭衛生稽查員僅 49 人,實際員額也只有 31 人,沒有所謂的 86 位,游錫堃痛批新北市衛生局的說謊可說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因為朱立倫的政見也都跳票、說謊成性,這樣的市府沒有辦法讓新北市民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