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怡蓓用畫筆守護流浪動物健康 動保插畫義賣籌醫療費

▲臺灣藝術大學視覺設計系畢業的黃怡蓓利用專長設計明信片、筆記本義賣,幫媽媽籌狗園浪犬們的醫療費。(圖/黃怡蓓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剛從臺灣藝術大學視覺設計系畢業的黃怡蓓,從大二開始運用所長,設計動物插畫明信片、筆記本義賣,幫助在苗栗通霄收留照顧流浪動物的母親分擔醫藥開銷。最近她集結10多位插畫家作品,發起「讓愛GO健康」義賣活動,希望為浪浪們爭取更多預防醫療費用。

黃怡蓓的母親,人稱「陳愛媽」,自從7、8年前在路邊撿到第一隻跳上車的流浪狗開始,陳愛媽一路從開車沿街餵食流浪動物,後來也收留有急迫就醫需求的傷殘狗,到最後直接在苗栗通霄的偏遠地區租下一處養豬場做為狗園,取名「幸福狗流浪中途」,狗園收留了約50隻左右的的流浪狗,治病康復後再送養。為了維持狗場的照護品質,狗園以救援生病、傷殘或生產的狗狗為主,加上附近餵食的流浪狗,陳愛媽一人幾乎照顧約120隻流浪貓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年為流浪動物奔波努力的陳愛媽期許自己不只是要給浪浪們溫飽而已,還要有「自由」、「健康」的生活,每個月一定會幫這些流浪狗施點防蚤滴劑及餵食預防心絲蟲藥,除了飼料開銷,醫療費用也是一筆不小的經濟負擔。就讀設計系的女兒黃怡蓓從大二開始就利用專長設計明信片義賣,除了繪製可愛的動物插畫,更利用圖畫宣導正確動保觀念及狗狗健康常識,幫母親籌措狗狗的醫療費用。

▲陳愛媽的「幸福狗流浪中途」收留的大部分都是傷殘或生產的母狗狗。(圖/翻攝自幸福狗流浪中途粉絲團,下同。)

▲▼「讓愛GO健康」聯名插畫作品。

最近她更集結10位愛心插畫家一起加入幫助「幸福狗流浪中途」的善行,推出「讓愛GO健康」聯名插畫作品義賣活動,在筆記本中更加入了一些成功送養救援的小故事,讓更多人知道藉著這些愛心筆記本,更多生命再次獲得重生跟幸福。一套 250元,不只可以買到多位插畫家的文創商品,還等於認購一隻浪浪一個月的基本醫療費用,希望沒有時間跟地點照顧流浪動物的民眾,也可以為牠們盡一點心力。

更多認購資訊請參考「讓愛GO健康」義賣:http://goo.gl/ji2QBo
幸福狗流浪中途粉絲團:www.facebook.com/dog1314

關鍵字: 汪星人插畫義賣黃怡蓓醫療費動保讓愛GO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