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自創3D印表機 將上美國網站集資矽谷取經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來自台大的五人創業團隊FLUX,首推具備第三方擴充功能的3D印表機,除了3D掃描、雷射雕刻外,還能擴充第三方,像是巧克力噴槍、磚頭等等,目前已完成原型測試,正在註冊美國公司,9月中旬將上美國募資網站Kickstarter向群眾集資。

▲FLUX推桌上型3D印表機,同時還能第三方擴充,9月中旬將上Kickstarter 集資。 (圖/取自FLUX官網)

FLU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柯軒恩表示,「3D列印是很常見的名詞,但是進入障礙還是太高了」FLUX以簡單、易用為原則,打造桌上型3D印表機,同時加入3D掃描功能,搭配專屬行動App,大幅降低操作困難度,使人人都能輕易上手。

目前團隊開發出雷射雕刻頭,讓3D列印模型不再侷限噴頭和材料,未來將開放第三方擴充,讓3D列印增加多元性。他們也將要在9月中旬上美國Kickstarter向公眾集資創業。而FLUX團隊最近也錄取了矽谷台灣天使籌辦的計劃,將前往美國矽谷進行三個月的發展,學習勇於挑戰的創業家精神。

▲搭配行動App大幅降低操作困難性。 (圖/取自FLUX官網)

Kickstarter是一間2009年在美國成立的商業公司,透過該網站進行公眾集資,提供創意計畫募集資金的服務,譬如電影、音樂、漫畫和科技發明等等,但人們不能以Kickstarter為投資計畫賺錢,只能規定返還實務獎勵、獨一無二的經驗給資助者,或是新產品的初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