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強冠老董兒子的指導教授?蘇正德:我不曉得,謝謝

▲蘇正德上政論節目,當場吞餿水油。(圖/取自《54新觀點》畫面)

東森新聞記者許益勝、盧俊傑/台中報導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上三立新聞台節目《54新觀點》,當場吃下餿水油、發表餿油無害說,讓輿論譁然。蘇正德認為,平均計算下來,就算台灣有一半的人吃了全統香豬油,每人每天只吃到了33毫克,殘留在體內的黃麴毒素和重金屬只有微量PPM,對人體沒有影響。而「宅神」朱學恒爆料,蘇正德會如此替強冠說話,或許是曾擔任強冠老董兒子的論文指導教授有關,才讓蘇正德願意替廠商背書。

「沒有百害的油,油一定要有東西配。」蘇正德應邀政論節目《54新觀點》討論食安問題時,當眾吃下了引發軒然大波的全統香豬油,還發表餿水油無害說,他一直認為,吃了一點餿水油對人體的危害沒有那麼嚴重,「萬一不幸的吃到含了有問題的油的月餅,或者是肉圓,或者是湯包等等情況的時候,不用那麼在意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算被砲轟,蘇正德還是堅持自己的論點,依照強冠所賣出24萬多公斤的豬油來說,就算全台有一半的人每人吃進了20克,換算每天只吃進了33毫克的問題油,殘留在體內的黃麴毒素和重金屬只有微量PPM,無法對人體造成影響,他表示,「我就說,你不小心吃到有問題東西的時候,對人體真的沒有造成那麼大的傷害,不要無限上綱,只要吃一滴水,就爆掉了,就得癌了。」

▲「宅神」朱學恒9日晚間11時許,在臉書PO文指:「蘇正德是強冠企業葉力瑋的指導教授,而葉力瑋就是強冠企業董事長葉文祥的兒子啦!」(圖/取自朱學恒臉書

但蘇正德如此替廠商說話,或許事出有因,打開台灣博碩士論文網,發現蘇正德在2007年擔任一名學生碩士論文指導教授,這名學生就是強冠公司老董葉文祥的兒子葉力瑋,是否因為這樣淪為打手?記者打電話給他詢問,得到的答案是:

記者:真的有這件事情嗎?
蘇正德:跟這個沒有關係啦!
記者:真的是他兒子的?
蘇正德:我不曉得,謝謝你。

一下辯稱沒有關係,一下又說不知道,蘇正德回答反反覆覆,也讓人不禁質疑,是否其中存在利益關係?讓蘇正德願意挺身而出為黑心廠商強力護航。

▲朱學恒找出蘇正德與葉文祥之子葉力瑋的關係。(圖/取自朱學恒臉書

另一方面,蘇正德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抱怨指出,他上《54新觀點》的本意是希望提供專業知識,但節目竟當場要他吞油、吃肉鬆,讓他覺得「被設計」,而且他說不到兩句話就被打斷,有如被「集體霸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