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6、iPhone 6 Plus 跟 Apple Watch亮相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今天(9/10)毫無意外地發表 4.7 吋跟 5.5 吋等兩款新一代 iPhone,分別命名為 iPhone 6 跟 iPhone 6 Plus,預計 9 月 26 日起在台開放預購,iPhone 6 售價台幣 22,500 元起,iPhone 6 Plus 售價台幣 25,900 元起,9 月 26 日開放預購,緊接著以經典台詞'' One More Thing '' 為名,發表旗下首款穿戴式裝置 Apple Watch,共有三種版本,不過要到 2015 年初才買得到。

選在 Apple 全球首款麥金塔電腦的會場 Flint Center,Apple 現役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這次值得紀念,而且關鍵的一天。」並稱其所發表的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是 iPhone 歷史上最大的進化,螢幕變得更大,機身卻更薄。還同時以經典 ‘’One More Thing'' 為名,宣布發表的 Apple 旗下首款穿戴式裝置 Apple Watch,同時罕見公佈各款產品上市情報,iPhone 6 跟 iPhone 6 Plus 還同步在 9 月 19 日於美國、香港、日本等部分市場上市,第二波還將於 9 月 29 推出;至於 Apple Watch 各版本也預告會在 2015 年初上市,讓人感受到的是 Apple 公司積極搶市的野心。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大小分別為 4.7 吋跟 5.5 吋,搭載 iOS 8 作業系統,螢幕解析度分別為 1334 X 750 和 1920×1080,厚度分別為 6.9mm 跟 7.1mm,搭載的是大小比 A7 小 13%、但效能更強的 20 nm 製程的 Apple A8, 64bit 處理器,內建陀螺儀、加速感應器的 M8 協調處理器,支援橫向顯示,4G LTE(最高150 Mbps)、NFC、VoLTE、802.11ac、WiFi Calling,續航力方面,iPhone 6 支援 3G 通話時間長達 14 小時、iPhone 6 Plus 支援 3G 通話時間達 24 小時。

iPhone 6 跟 iPhone 6 Plus 可透過 NFC 功能搭配全新上線的 Apple Pay(可在北美地區的 Apple 商店、Macy's、Nike、UBER、玩具反斗城、迪士尼、麥當勞),進行行動支付的動作,還可透過 NFC 感應、用指紋辨識確認身份,進一步進行付款的動作。

拍攝能力方面,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兩款手機都採用 800 萬畫素 iSlight 主鏡頭、雙暖色閃光燈,光圈大小 f / 2.2,還有 HD 前鏡頭。iPhone 6 有數位防手震,iPhone 6 Plus 有 OIS 光學防手震,可錄製 1080p @ 30 跟 60fps 的影片,高達 240 fps 的慢動作影片,最大可拍攝 4,300 萬畫素的全景照片。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兩款都有 16GB、64GB 以及 128GB 三種版本,北美合約價分別為 199/299,299/399,399/499 美元起,台灣預計 9 月 26 日開放預購,共有黑、白、金三款,iPhone 6 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2,500 元、25,900元、29,500元。iPhone 6 Plus 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5,900 元、29,500 元、32,900 元。

 

緊接著 Tim Cook 以經典 ‘’One More Thing'' 為名,重新定義人類所需的穿戴式裝置,宣布發表的 Apple 旗下首款穿戴式裝置,竟然引起現場上千名經銷商、甚至媒體起立拍手叫好。

這款外界傳聞為 iWatch 的智慧手表,直接以 Apple Watch 命名推出,不過在材質上確有三種規格版本,分別為正常版、運動版跟典藏版三種,正常版採用不鏽鋼或太空黑不鏽鋼錶殼,藍寶石水晶螢幕跟各式時尚風格錶帶。運動版採用銀色或太空灰陽極處理鋁金屬錶殼,搭配強化 Ion-X 玻璃。典藏版採用 18K 金或 18K 玫瑰金錶殼,藍寶石水晶,工藝精湛的錶帶及錶扣。

Apple Watch,表面有 1.5 吋跟 1.65 吋兩款,同樣都配備 Retina 顯示螢幕,搭載 Apple S1 客製處理器、跟 TAPIC 協同處理器。Apple Watch 內建 Force Touch 的功能,可以利用圍繞在靈敏 Retina 顯示器上的微型電極,分辨出輕點和按壓間的差別,立即就能對應進行一系列的相應操控,像是「訊息」裡的動作選單,或是選擇不同錶面的模式,就感應功能來說,可說首度面世。

此外,Apple Watch 在手表背面的四個圓點,有兩點為心律感應器,可以感受使用者每天的運動生活、記錄每天行為,支援 iPhone 5、5c、5s、iPhone 6、iPhone 6 Plus。

Apple Watch 表帶可以快速更換,手表背後有兩點磁吸式點,可以對應專用充電線感應充電。Apple Watch 搭載全新 Watch OS 作業系統,可以直接與 iPhone 連接同步手機內的應用程式,而手表右邊的齒輪就像滑鼠一樣,可以上下滑動,進行放大/縮小、往上/往下等動作,藉此選擇自己想要瀏覽的應用程式內容,如果往下壓,就像 iPhone 的 Home 鍵一樣,可以回到首頁;輕點數位表冠下方的按鈕即可進入「朋友」選單,進一步查看常用聯絡人縮圖,輕點一人就能傳送訊息、撥打電話,或是以 Apple Watch 所獨有的新方式進行聯繫,兩隻手表之間,還可以透過 Digital Touch 的功能互相傳遞表情符號。

Apple Watch 所內建的「活動」app 會以簡潔而強大的圖形描繪你的日常活動,三道圓圈就能告知你一切必要資訊。「活動量」圓圈顯示你的卡路里消耗量,「運動」圓圈顯示你做了多少分鐘的運動,而「站立」圓圈則顯示你久坐後起身的頻率。目標便是要讓你少坐、多動,並且做些運動,每天完成每一圈。

Apple Watch 本身還可以遙控拍照、檢閱照片、查看地圖資訊、檢視運動資料、播放音樂、接收訊息、簡單回覆罐頭訊息、聲控等,幾乎可以對應使用所有 App,也可搭配 Siri 語音聲控功能;使用者只要抬起手腕說「嘿,Siri」,或將數位錶冠按住不放,就能用聽寫功能口述輸入訊息、得到轉向導航指示,或是了解最新行程內容。該款手表建議售價 349 美元起,折合新台幣 10,500 元起,預計 2015 年初上市。

整體來說,Apple 整場發表會主要亮點在於進軍穿戴式市場,同時表達了該公司對穿戴式市場的應用跟更種相當創新的想法。而針對智慧型手機方面,不管是 4.7 吋的 iPhone 6 ,還是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這兩款手機僅有效能的提升與螢幕的加大,手機本身也沒有顯著的特色,4G LTE 技術也僅到 Cat.4 的 150 Mbps,對比 GALAXY Note 4 支援 Cat.6 的 300 Mbps 最大網速與多頻段 CA 技術演進,確實稍嫌不足,但是我們可看見 Apple 公司在 NFC 應用上特別加入了行動支付,並同時與飲食、通路、車商、娛樂等多家廠商合作,消費者只要透過指紋辨識,就可以快速使用行動支付功能,在應用上已經更為全面而且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