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搶劫演習!」網路說什麼你就信嗎?

▲《靜岡新聞SBS》以網路謠言拍攝一則影片,引發不少網友迴響。(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時常會流傳一些真假難辨的文章,許多人常常看了這些事情後就信以為真,以訛傳訛造成巨大的謠言。日本《靜岡新聞SBS》以謠言為主題拍攝一支廣告,影片中兩名蒙面搶匪搶劫銀行時就拿著手機大喊,「網路上說現在正在演習」,所有人就信以為真,乖乖配合搶劫的影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連保全看到手機畫面也直接放搶匪通過。(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靜岡新聞SBS以網路謠言為主題,影片中兩面蒙面搶匪衝入影片,只要有人質疑,他們就拿出手機說「現在是演習,網路上都有說!」所有人都被唬得一楞一愣,兩個搶匪輕鬆帶走大量鈔票。直到離去前,才有小孩突然說:「網路上有說,可是新聞沒有報導阿」這時所有人才會意過來,出手制止兩名搶匪。

靜岡新聞以「網路說什麼你就信什麼」為主旨,製作成的影片引發不少網友迴響,有網友就表示,雖然影片內容十分誇張,但還是有很多類似的事情會發生,以後一定要記得不能太相信網路上的謠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