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免費遊戲 TOP10 陷阱吸金

圖、文/魔方網

遊戲內購功能,長久以來引起眾多糾紛。許多遊戲打著免費遊戲的大旗,但實際上卻是充滿著遊戲內購,遊戲內容不是被過分閹割,就是

設下許多陷阱吸引玩家跳入花大錢。成年玩家尚且如此,更何況是年紀還小的孩童。歐盟於21日發布聲明,根據去年 12 月的一項針對 Google 和蘋果的呼籲,Google 率先回應,決定修改Google Play 中免費遊戲。從 2014 年 9 月份開始,至少在歐盟內部,Google Play 中存在App內收費的遊戲不再出現在免費下載的遊戲目錄中,也不再被稱為免費遊戲。內購遊戲不再出現在免費遊戲促銷和免費榜裡,包括App內購買在內的支付操作都需要進行驗證。

除此之外,還要求遊戲不得直接誘導兒童或勸說成年用戶進行遊戲內購;遊戲要告知用戶所有關於該遊戲會產生的付費項目,不得有隱藏或預設付費內容;必須設置相關的使用者投訴和回饋的聯繫方式。Google 的表現非常積極,承諾將在9月底之前修正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違規內容,蘋果方面目前還沒有實質計畫。

至於是否會在歐盟之外的地區也實行這一規定,Google方面沒有做出明確的回復。相信除非所有地區都出臺相關規定,否則這些應用商店是不會主動更改的。Google現在已將有內購的免費遊戲排除在了其商店的TOP 10免費遊戲的排行中。

關鍵字:Google play免費遊戲App蘋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