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工強硬手遮鏡頭不給拍 光頭呂說謊隱匿被罰800萬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鴻年/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的知名蔥抓餅光頭呂,憑著創辦人呂承衛打出到府試煎蔥抓餅的噱頭,迅速打響知名度,每個月可以創造80萬的營業額,但現在涉入黑心油事件,卻涉及說謊、隱匿資訊,與不願意配合衛生局調查,讓衛生局兩度開罰,合計800萬元,重創商譽。

五大箱的光頭呂蔥抓餅擺在店裡,都是已經被退回來的商品,工作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還是處理不完民眾退貨,但店員一看到媒體,馬上衝出來說不給拍。光頭呂店員拿手遮擋鏡頭表示:「我們沒有要說,因為我們還要跟律師討論,你為什麼你要這樣子拍?

除了對於媒體如此,對衛生局稽查也一樣,衛生局一再詢問下游廠商名單,光頭呂就是不願意配合,讓衛生局對光頭呂再度開罰300萬,加上隱匿使用餿水油遭罰500萬,光頭呂共計被罰800萬元

當初頂著獨特的光頭造型,加上親切有禮貌的問候,光頭呂的創辦人呂承衛年僅31歲,原本是一位工程師,為了推廣家裡的蔥抓餅生意特地辭了工作,想出免費到府煎蔥抓餅的服務,包括鍋具調味料等等所有食材器具,呂承衛自己一手包辦,果然大受消費者歡迎。

不只有表皮金黃的原味蔥抓餅,光頭呂也開發各種創意口味,像是淡綠色的海苔蔥抓餅,薄薄的餅皮煎到表皮金黃香酥,讓光頭呂快速闖出名號,但沒想到卻因這次餿水油風暴,先說謊又隱匿資訊。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指出:「他提供給我們的下游名單,有拒絕規避提供產品流向的這個部份,我們會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會再裁處3到300萬元罰鍰。」

如今光頭呂明明從中盤商巧紳買進全桶香豬油來做蔥抓餅,卻隱匿不報,現在面對衛生局稽查,又不願意配合,強硬的態度讓逼得衛生局下重手開罰,也讓商譽嚴重受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