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開罰強冠5千萬「還有19廠拒吐實」 食藥署將重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實招來!

▲餿水油禍延全台,波及222項產品。

東森新聞記者鄭仕欣、謝宜倫/台北報導

餿水油波及全台,高雄市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已停業的強冠重罰5000萬元,而受到黑心餿水油風暴影響的廠商,經過食藥署的統計,9日從208項增加為222件,但直到現在仍然有19家的下游廠商,仍不願說實話,和強冠公司提供的出貨數據幾乎完全兜不上,食藥署也再度說出重話。

受影響食品增為222項 消費者信心全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擊黑心餿水油,食藥署9日公布最新進度,已掌握9成703噸的流向,但還有下游業者想隱匿,曾使用過黑心香豬油的狀況。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目前還有19家的名單現在拒不吐實,和強冠所提供的資料有落差,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將繼續追查,且各地衛生局也能請司法調查人員協助,有規避稽查情況的,就將移送檢調偵辦。

 

▲高市重罰強冠5千萬,「還有19家廠商拒吐實」食藥署也將重罰!(圖/記者賴于榛攝)

強冠下游廠商總共波及235家的經銷商以及加工製造業者,問題商品再度增加到222項。喊話祭出重罰,業者趕緊自首通報,因為隱匿可罰的不輕,高雄市衛生局9日下午,依販售劣質豬油確定開罰強冠公司5000萬元,而馮潤蘭也說出重話,「這事件造成食品產品一些信心上的傷害,所以這一件事,在我們的立場是,絕不允許。」

郭烈成油品已開始檢驗 報告還得再等

另外,目前只查驗了胡信德以及強冠公司的原料油,明明酸價和苯芘數值都超出安全標準值,中央實驗室還稱合格,但各界更想知道的是,郭烈成所賣出的餿水油裡到底含有什麼?本來食藥署表示,檢警沒有送來有關郭烈成的原料油,現在才透露,實驗室已經著手檢驗了,只是確切的報告出爐時間,還得再等一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