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洲盃/西班牙預選賽首戰大勝 教頭:需要恢復自尊

點評:西班牙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近6年連續在3項大賽封王的西班牙,卻在今夏的世界盃遭到重挫,止步於小組賽,不僅球迷心碎,團隊士氣也大受打擊,不過「無敵艦隊」很快重整旗鼓,在9日的歐洲盃預選賽首戰,以5比1血洗馬其頓;賽後教頭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肯定子弟兵的表現,坦言球隊需要在比賽中重新找回信心。

過去2屆歐洲盃冠軍得主西班牙,歷經巴西世界盃的重挫後,將繼續挑戰「3連霸」歐洲盃的壯舉;「無敵艦隊」9日與馬其頓進行歐洲盃預選賽首戰,主力後衛拉莫斯(Sergio Ramos)在第15分鐘就踢進點球,幫助球隊打破僵局,西班牙半場就取得3比1領先。

下半場曼城球星席爾瓦(David Silva)與巴塞隆納前鋒佩德羅(Pedro)也紛紛攻破對手大門,終場就以5比1拿下預選賽首勝,有了一個好的開始;教頭博斯克對子弟兵此戰的表現相當滿意,他坦言這一勝對球隊來說很關鍵,「我們以3分積分開啟了這次的比賽,全隊的表現都很棒,這是最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後衛拉莫斯開賽第15分鐘,就踢進點球幫助球隊打破僵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斯克坦言,西班牙在世界盃的挫敗,讓球隊失去了一些信心,「我們需要恢復自尊,這只能在球場上做到,試著踢出好的表現,繼續增加積分,前進2016年的歐洲盃。」

對於在世界盃過後,外界開始質疑西班牙的踢法已經過時,此戰有一個進球的席爾瓦不以為然,但他也不畏懼別人的批評,「我們必須與批評共生,總是會有人質疑你,但是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繳出好表現。」

「我們贏得這一戰,並且踢進很多球,這是人們所期待的,我們踢球的風格不會受到外界影響,因為它帶給我們很多成功,我們必須把球控住,這是最基本的,我們也要踢得更有侵略性,從中找到平衡。」席爾瓦繼續說道。

除了西班牙之外,同樣在世界盃小組賽就出局的英格蘭,也在歐洲盃預選賽首戰,以2比0力克瑞士,這2球都是新賽季改披阿森納戰袍的年輕前鋒維爾貝克(Danny Welbeck)所貢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