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淪為餿水油產地 簡太郎質疑官商「內神通外鬼」

政治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淪為餿水油產地,縣長曹啟鴻公開認錯坦承「縣府應該檢討」,不過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行政院政委簡太郎9日表示,屏東縣府4年來10次稽核,卻僅輕罰郭烈成6萬多元,是否是「內神通外鬼」?批評曹啟鴻背棄法律規範、避重就輕、卸責諉過。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行政院政委簡太郎。(圖/本報資料照)

曹啟鴻道歉時指出,縣府內部警覺性不足,各單位缺乏有效橫向聯繫,應該檢討,再用「行政單位受限於不得逕入住所或建築物等限制」解釋為何對郭烈成的處置。但簡太郎認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範,屏東縣府應該是有法可罰郭烈成,質疑長達4年超過10次的稽核,卻僅輕罰6萬多元,是否「內神通外鬼」?或有不得告人的隱情,更批評曹啟鴻的說法顯然是卸責諉過,避重就輕。

簡太郎強調,餿水油一案從99年10月至103年9月破獲為止,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4年內針對餿水油禍首工廠至少查過10次以上,但僅以輕罰了事,完全無法達到遏止不法的效果,任令黑心油品持續流竄全台各地,損害全民健康。

屏東縣遭外界指為餿水油產地,簡太郎說,但縣府迄今尚未採取「全面清查」境內究竟還有多少地下工廠,坊間還有多少廢油,除了舊有登記量之外,其餘以「自首」數量填充,顯然有怠惰失職之嫌,認為另有隱情,促請檢調單位主動偵查縣政府是否失職,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