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顧客投機一物兩退 李鵠餅店損失慘

▼沒問題品項退半額,顧客嗆犁記、捏碎餅。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百年老店「李鵠餅店」遭餿水油波及,傳出咖哩酥、綠豆椪等食品以全統香豬油製成,遭到顧客大舉退貨,老闆娘李張富枝5日已道歉,仍止不住退貨狂潮,有顧客投機將貨品、發票分2次退款,還有人拿空袋要求退貨上萬元,業者看在眼裡只能無奈接受,默默承擔巨額損失,同樣受波及的台北犁記狀況也很慘。

面對退貨民眾上門,台北犁記員工解釋,「因為有些部分,您沒有帶來,我就先...。」民眾則是拉高嗓門說,「送給人家吃,他叫我去拿回來,他不敢吃了。」

公休的台北犁記餅店,9日一大早就湧現退貨人潮急著退款,結帳的櫃台現在變成退款櫃台(下圖),員工手忙腳亂,但狀況不斷,1名退貨民眾生氣地說,「我告訴你,消費者現在的疑慮是什麼,你們東西收回去幹嘛!再拿回去賣嗎?是不是要再拿去賣,不然你收回去幹什麼,為什麼退一半?」

這位先生要來退貨氣得拉高分貝,退的卻不是被檢驗出問題的芝麻肉餅,而是其他品項,雖然台北犁記員工一再說明產品是安全的,退貨民眾則說,「你們今天如果憑發票退款,什麼事情都沒有安全的,所以我要去跟朋友道歉。」

還有人在店裡直接把犁記餅給捏爛,「我的健康也只剩一半,我不退!」民眾的怒火燒得很旺,對店家失去信心,連沒被檢驗出有問題的產品都不要了。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基隆李鵠餅店,員工向消費者好言說明,「跟您說一下,因為我們鳳梨酥是沒有問題的,那您鳳梨酥要退嗎?」退貨民眾不買帳,「喔!也要退好了」。

沒出問題的蛋黃酥也要退,店家只能照辦,一早就回收了包括問題綠豆沙、咖哩酥在內的一大袋餅,但放寬退貨標準卻後患無窮,員工透露,「剛才是兩個夫妻,一個拿發票來,一個拿袋子要來退這樣,(記者:啊!一盒餅退兩次喔!)很多人都這樣,很多都這樣,我跟你講,現在台灣人很多都是貪這種小便宜。」

有人想闖關一物兩退,還有人只拿空袋子及空盒子就要換錢,店家苦不堪言,想要趕快讓爭議落幕放寬標準,沒想到忘了人性,準備的百萬現金還不夠退,既無奈卻也欲哭無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