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撤銷黃景泰黨籍 謝立功:希望支持者適可而止

▲黃景泰遭國民黨基隆市考紀會開除黨籍。(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針對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違紀參選一事,國民黨基隆市委員會考紀會9日召開會議,決議建請中央考紀會開除黨籍處分。對此,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強調,黨有黨紀,「倒果為因」不是基隆人能夠接受的。

基隆市考紀會表示,自7月9日廢止黃景泰提名起至9月2日他確定登記前,時間長達35天,國民黨始終保留黃景泰的黨籍,可說是仁至義盡,但他卻仍執意脫黨參選,頗具暗批黃景泰對黨已無情感也無道義,更有悖於黨中心理念的味道。

基隆市黨部說,地方考紀委員們在經過討論後,一致認為黃景泰深受黨的栽培,卻在關鍵時刻做出傷害黨的行為,如果不施以重懲,是向全國百萬黨員與基隆市2萬黨員公開挑戰,也表示國民黨不夠資格領導國家,「已是殊途,又何必同歸?」,所以考紀會壯士斷腕,開除黃景泰黨籍,才能符合政黨與黨員關係的比例原則。

黃景泰弟弟黃景南面對哥哥被市考紀會開除黨籍一事,則表示目前消息不明朗,但是他們已脫黨參選,直言「撤銷不撤銷有差嗎?」,但他也說「選舉是一時的」,對於此言是否表示選舉過後還是會支持國民黨?也令當地人士議論紛紛。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表示,他尊重基隆市考紀會開除黃景泰黨籍的決定,因為每一個政黨在本身的參選制度上,都有一套規則,必須尊重,雖然他也能理解黃景泰支持者的心情,但是希望這些支持者能夠適可而止,畢竟選舉時間不到3個月了,不應該繼續糾纏在這些政治語言當中,國有國法、黨有黨紀,很多事情的因果關係很清楚,倒果為因不是基隆人能夠接受的。

對於基隆地方黨部建請中央開除黃景泰,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言人陳以信說,黨中央收到地方意見後,中央考紀會會儘速開會核定,並向中常會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