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04年不辦特招 郝龍斌:穿著西裝改不是辦法


▲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104年不辦理特招。(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12年國教,教育部長吳思華對外宣布104年特色招生考試,仍必須以會考為門檻,再另外加考1~3科,台北市長郝龍斌9日上午宣布,明年台北市將不舉辦特招,郝龍斌強調「穿著西裝改西裝不是辦法」,呼籲中央儘速修法,讓12年國教真正達到適性楊才、教育多元化的目標。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明年台北市將不會有特色招生,而過去幾個月中,台北市教育局提出許多改革的措施,希望教育部可以參考,不過教育部並沒有採納,但是台北市政府仍然尊重教育部12年國教政策的主導權,只希望教育部盡快把相關規定及規劃對外公佈,以安學生、家長的心。

郝龍斌說,「穿西裝改西裝不是辦法」,建議中央儘速修法,讓12年國教真正達到適性楊才、教育多元化的目標。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補充說明,經過北市校長、家長及教師代表共同研議後認為,教育部對特招的政策,並沒有減輕學生考試的負擔,期程也沒有辦法有效縮短,參與會考的學生在6月初就知道成績,但如果辦理特招,九成以上的學生要等到7月底才能完成分發,經過審慎評估後,才決定104年台北市高中職已經沒有辦理特色招生考試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