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獵人養鱷魚30年 「我很確定,牠還是想吃掉我!」

▲這條重達1公噸的鱷魚凱修斯,就是澳洲84歲老獵人豢養了近30年的「寵物」。(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有人告訴你,他有世界上最大的爬蟲類,你會羨慕嗎?澳洲一名84歲的老翁喬治(George Craig),他的寵物是一條長超過5公尺,且重量高達1公噸的「鱷魚」凱修斯(Cassius)。雖然他們已共處將近30年,但這一人一爬蟲類的相處並不和諧,「如果我給他機會,他會很樂意把我吃掉。」

當喬治還是個年輕小伙子時,他花了將近17年在獵捕各種危險動物上,1987年,他在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捕獲了這隻極具危險性的鱷魚──當時牠的前腿與尾巴末端都因打鬥受了傷。由於凱修斯會攻擊當地的船隻,當地人決定聯合起來將牠「處決」,喬治才將牠帶回澳洲綠島(Green Island)的庇護所,從此開始了豢養鱷魚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治與當地居民用繩子制服了兇猛的凱修斯。(圖/翻攝《每日郵報》

雖然喬治救了凱修斯,不過這隻體型龐大、且極具危險性的爬蟲類並沒有心懷感恩。「牠天生攻擊性太強了。」幫忙經營鱷魚庇護所的23歲年輕人比利(Billy Craig)是喬治的孫子,他說凱修斯對於「誰是喬治」這件事有所警覺,「不過只要一逮到機會,牠還是會毫不猶豫地吃掉爺爺。」

比利說,喬治當時只用了「幾條繩子」與「一顆勇敢的心」就壓制住凱修斯,而後他利用卡車將牠運送了1850公里,再用船把牠運往綠島。喬治在馬林美拉尼西亞(Marineland Melanesia)有一處建於1969年的庇護所,牠把所有的可能被「處決」的鱷魚運往此處,提供給牠們一個安全的家。

▼影片取自《每日郵報》,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鱷魚George CraigCassiusGreen IslandNorthern TerritoryBilly Cra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