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發展:中國遊戲玩家已近5億 遠遠超過北美總人口

圖、文/魔方網

近日,“開放與創新——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與中國遊戲產業發展論壇”在第十屆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上舉行,我們再次看到了中國遊戲行業的進步與發展。

2013年9月27日,國務院下發《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的通知》,明確提出允許外資企業從事遊戲、遊藝設備的生產和銷售,通過文化主管部門內容審查的遊戲遊藝設備可面向國內市場銷售。這意味著持續了長達13年之久關於遊戲、遊戲設備的銷售禁令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瞭解禁。

政策“鬆綁”的同時,遊戲產業在中國也迎來了飛速增長期。《2013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顯示,2013年中國遊戲市場收入總額達831.7億元,其中手遊增長迅速,頁遊產品數量下降但收入仍有增長,端遊依舊佔據總收入中的一半以上份額,單機遊戲呈現回暖現象。

目前,中國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遊戲市場,而且中國近5億遊戲玩家的這一數字遠超北美人口總和。

遊戲產業的“中國速度”不容小覷。九城副總裁王勇指出,從開始引進到自主產業、再到自主研發的這個過程,已經有十年,一開始是引進遊戲占主導地位,占到百分之七八十。去年,國內自主研發的遊戲已經超過了進口遊戲,國內的60%多,進口的遊戲只有30%多,這也證明了我們自主研發具備了一定的實力,具有一定的開發能力。

關鍵字:遊戲中國玩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