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百年大旱 民眾寧願包尿布省如廁用水

▲加州遇到百年大旱,居民苦不堪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乾旱問題越來越嚴重,超過95%的區域都缺水,這些地區甚至是400至600年才會遇到的「超級乾旱」(megadroughts),州政府派出大型水車定點供水,但是紓困效果有限。現在傳出有民眾寧願包尿布也不願意直接上廁所,以免沖排泄物與洗手還要浪費水。

一名接受媒體訪問的婦女哭著說,缺水的狀況已經嚴重到幾乎無法維生,真希望找到不需要水源也可以活下去的方法,再這樣缺水下去,居民都會瘋狂;另外有人表示,除了飲用水,其他的水源都要盡量節省,甚至有人會穿尿布以省如廁用水;還有部分居民已經打算搬離旱區,雖然捨不得家園,不過真的撐不下去了。

▲加州遇到百年大旱,農民無奈只能放棄耕種。(圖/路透社)

事實上加州已經連續3年乾旱,除了民生不便,也逐步改變加州的經濟結構,過去該州一直是農業重鎮,棉花產量很大,但是隨著乾旱情況越來越嚴重,許多農民開始考慮改種其他高經濟價值作物,甚至寧願就此荒廢,也不願意在缺水的情況下白忙一場。

根據《彭博社》報導,加州農民正想辦法找更多可用水源,例如裝設高科技的灌溉系統,或者民生廢水處理過後再利用等等,不過也有人乾脆放棄種植,讓數十萬英畝土地閒置,美國聯邦農業局局長Bob Stallman指出,如果乾旱情況沒有改善,甚至可能影響全球農場品市場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