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餿產品暴增為208項 聯華食品米粉調味包中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餿水油風波至今,衛福部食藥署8日下午更新購買強冠企業餿水油的下游業者家數,從1206間增為1247間,需要下架的「沾餿產品」則從136項暴增為208項,增加了72項,其中聯華食品的米粉盒裝調味包也中標。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則表示,今日增加的品項幾乎都是業者自行通報,感謝媒體的強力放送。
衛福部食藥署8日下午更新購買強冠企業餿水油的下游業者家數。(圖/記者賴于榛攝)
▲衛福部食藥署8日下午更新購買強冠企業餿水油的下游業者家數。(圖/記者賴于榛攝)

新增的72項當中,桃園就佔了26項,包括劉媽媽米食(劉媽媽菜包)、還有好克明、楊政展、潘秀枝蔥油餅等店,嘉義則佔了9項,皆是小吃店。另外聯華食品基隆廠的米粉盒裝調味包也「沾餿」,又一大廠中箭。

不過桃園縣中壢市知名的劉媽媽菜包,透過媒體強調絕無使用強冠企業的香豬油,還揚言要告衛生單位,對此,姜郁美表示,資料是桃園縣衛生局回報的,如果劉媽媽菜包真的沒有,需找地方衛生局更正。

至於到今天才自主通報的業者是否也可以如同味全一樣免罰,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媒體都報成這樣,業者不可能不知道,相關的權力就是交給地方衛生局裁罰,目前有聽說有要開罰,但是仍在跑行政流程如約談等,開罰附件還沒有送到中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