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風波各界轟 柯文哲:身份改變、適應不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言論屢被外界與對手砲轟失言,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8日上午先透過臉書致歉,跑行程時則解釋,身份的改變,講話的方式得跟著改變,目前應該還是算適應不良,「從一個醫生到政治人物的轉換過程還是做得不好」,所以有時候講話會讓人覺得不愉快,這樣就要改進、要道歉。
柯文哲8日到萬華跑行程,並再次解釋失言風波。(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8日到萬華跑行程,並再次解釋失言風波。(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下同)

昨日說沒選婦產科係因不想在女人大腿間討生活,遭到外界砲轟歧視女性,柯文哲除了上午透過臉書發表聲明道歉,跑行程受訪再次解釋,他過去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工作,工作夥伴都是護理師,周遭99.9%都是女生,還曾開玩笑說他的天下都是女生打下來的,加上自己與陳珮琪的互動,希望外界不用特別去懷疑他會歧視女生,強調自己真的在內心裡面是不會歧視女生,「你看太太臉書寫什麼我都不敢管了,基本上我是不會歧視女生。但是講話技術爛,這個就真的要改了。」

對手連勝文也就著這個點批評,柯文哲表示,嘴巴在別人身上,對方陣營要講什麼他也沒有辦法,但還是希望台灣的選舉大家要克制,不要故意操作新聞議題、打模糊戰。至於每次惹議時妻子陳佩琪醫師都會出言相挺,柯文哲靦腆地說:「對啦,我本來、本來就有一個好太太。」

另外,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影響婦女選票,柯文哲認為,選舉理論上是比政見、個能力、品德,甚至是比個人特質,但認為目前很清楚的,選戰一步一步往負面選戰的方式拉過去,「我們整個台灣社會要去反省,嚇阻的力量還是在國民的態度。」還說,如果沒有本事改變整個台灣社會的態度,就是要改變自己,更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