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公開反中秋節烤肉 批「不健康又不環保」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許多人把握8日月亮最圓的一天採買食材,準備晚上來烤肉,但烤肉造成空氣汙染,讓許多人開始反思這個活動應不應該繼續進行。綜藝圈大姊白冰冰就表示為了環境著想,不同意烤肉,自己就是那個少數不從事這項活動的人。

▼白冰冰反中秋節烤肉,不健康又不環保。(圖/記者周宸亘攝)

白冰冰於中秋節當天在微博po文,「今天全世界到底有多少人在烤肉?」感嘆這活動既不健康,又不環保,所以不烤肉,因為大陸當地並沒有中秋烤肉習俗,於是便有一名來自浙江的網友回應:「我們這邊不烤肉。」還有另一名來自江蘇的博客笑說:「我不喜歡烤肉,喜歡素菜多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年中秋節烤肉盛行,造成佳節當天空氣汙染問題,根據環保署檢測,每逢年中秋佳節,全台的懸浮微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濃度從下午就開始升高,空氣品質必須到第2天才趨於正常,因此有些人開始響應不烤肉活動,改成吃豐盛一點的飯菜取代,但也有人表示,這已是許多市民的小確幸,汙染問題應該從根源開始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