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雲集中鏢!「美廚」禍殃多品牌 女老闆關門躲稽查

▲八方雲集的咖哩系列產品全中鏢。(圖/翻攝八方雲集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風暴連環爆,7日衛生局又公布了第二波受波及的973家廠商名單,連知名鍋貼業者「八方雲集」的咖哩系列產品也中標。供應八方雲集咖哩拌醬的是新北市的振芳公司,而供應振芳香豬油原料的則是苗栗縣頭份鎮的「美廚食品」。

美廚從今年3月至8月分別向強冠公司採購了12.6噸的香豬油,分別製成肉燥、紅蔥油等行銷全國各地,許多廠商如虎牌米粉肉燥醬、呷七碗炒米粉等都受到波及。這些廠商在得知美廚也使用「全統香豬油」時,紛紛急得跳腳,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食藥署和衛生局7日前往美廚食品公司進行稽查,沒想到停在工廠大門的冷凍車早就被開走,工廠藍色的鐵門不見開啟,雖然臨時請來警方支援,但因為事發突然,無法申請搜索票,最後一干人無功而返。

由於美廚在日前已配合交出下游廠商名單,苗栗衛生局表示「暫不予以處罰」,不過將發公文約談莊姓女老闆。受波集的下游廠商也在7日紛紛公布了因應對策,八方雲集表示,消費者可持購買的發票或產品,到任何一家門市辦理退貨;呷七碗炒米粉也預計回收賣往傳統市場及全聯福利中心的炒米粉,損失數目尚待統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