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10大經典角色你選誰?網友最愛《食神》史提芬周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深受廣大民眾喜愛的「星爺」周星馳,擁有過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唐伯虎》點秋香的華安、《少林足球》的大力金剛腿、《功夫》裡面的阿星等,許多人都好奇,這麼多經典角色中,最受喜愛的是哪部電影的哪個角色呢?答案出爐,是《食神》裡的史提芬周。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所做的《周星馳10大人氣角色》網路聲量總排名的統計,討論度排行第10的是擁有特異功能的《賭聖》左頌星;第9名是在《威龍闖天關》中,憑機智騙到了「山西布政的五千兩在他房裡呀!」口供的宋世傑;第8名是《整人專家》胡真;第7名跟第6名則是《唐伯虎點秋香》裡面,身兼小書僮華安及唐伯虎兩種身分的唐伯虎;以及《功夫》中,用「如來神掌」打敗火雲邪神的阿星。

以下為第5至第1的排名:

5.凌凌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凌凌漆大戰金槍客》的一開頭,凌凌漆與北姑的一段對話,讓「豬肉王子」名號不逕而走,裡頭還有一段看「色情錄影帶」來鑿骨取彈頭的對話,也令許多網友笑到噴飯。

▲《凌凌漆大戰金槍客》裡頭有一段看「色情錄影帶」來鑿骨取彈頭的對話,讓許多網友笑到噴飯。(圖/翻攝自網路)

4. 至尊寶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你』。」許多觀眾看到這裡已經覺得鼻酸,當看到至尊寶講出「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時馬上大噴淚!至尊寶的深情形象,長期深植在網友心中,獲得競賽投票的第4名。

▲至尊寶的深情話語讓許多星迷鼻酸。(圖/翻攝自網路)

3.包龍星

《九品芝麻官》裡的包龍星,從貪官變成清官的故事讓許多人印象深刻,他與吳啟華所飾演的方堂鏡有一場精彩辯論,當方堂鏡說「打我啊,笨蛋!」時,他馬上衝上前去海扁:「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遇過!」不僅大快人心,這句話也成為了曾風靡一時的流行話語。

▲《九品芝麻官》裡的包龍星,從貪官變成清官的故事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網路)

2.大力金剛腿

「少林功夫好野!」大力金剛腿因為一直擁有夢想,巧合碰上了昔日享譽足壇的「黃金右腳」吳孟達,在費盡一番功夫後,成功找回了昔日的少林師兄弟們組了支「少林足球隊」參加聯盟比賽;片中他還與趙薇飾演的阿梅有一段難解情緣。電影融合了武術特效及搞笑劇情,是星爺近幾年的代表作品之一。

▲大力金剛腿與趙薇飾演的阿梅有一段難解情緣。(圖/翻攝自網路)

▲電影《食神》裡,史蒂芬周的金句多不勝數。(圖/翻攝自網路)

1.史提芬周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以及雜碎麵「失敗中的失唄!」順口溜……史提芬周的名言金句太多,被稱為經典中的經典一點也不為過;但這些名言中,真正能貫穿全片寓意的,還是那句「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星爺勉勵人要有夢想,下定決心就要朝目標勇往直前,該片以2452票獲得了網路討論聲量的壓倒性冠軍。

▲史蒂芬周的《食神》獲得網路討論聲量第一名。(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