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太陽堂也「餿」了! 業者隱匿不報2萬個餅吃下肚

▲台中太陽堂的太陽餅也使用餿水油,業者隱匿不報,2萬個問題餅吃下肚。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灣都餿掉的中秋節,台中名產太陽餅也淪陷,衛生單位清查全統香豬油流向發現台中東山路太陽堂,從3到九月共進了500多桶,用在製做白色包裝的太陽餅,太陽堂估計生產8000盒,雖然開始進行銷毀,不過恐怕幾乎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台中名產太陽餅也淪陷,業者把回收的問題太陽餅通通倒入垃圾桶,很快就倒滿一整桶,業者估計使用全統香豬油的太餅有8000盒,大約2萬個,都是採用白色盒裝。

太陽堂總經理雷明憲表示,因為現做的餅有時間性,只有一個月期限,雖然對顧客感到抱歉,不過還是必須承認,多數的餅應該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則認為,餿油事件延燒了這麼多天,北屯東山路的太陽堂卻沒有主動通報,一直到追查到太陽餅店的上游廠商,上游卻不願提供下游的資料,只好會同警方二度上門,太陽堂才承認,從今年3月到9月共進了509桶,但是強調事發後已經退還剩下未使用的22桶油,已經有做出因應措施,沒有隱匿不處理。:

台中有許多太陽餅業者,其中也包含太陽堂的家族企業「太陽堂老店」,不過負責人表示,跟東山路那家太陽堂太陽餅負責人是堂兄弟,但是老店產品都是現炸豬油,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