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賣Wifi籌學費 大一新生半天爽賺3000

▲大學生火車上賣Wifi文章在微博引發熱議。(圖/翻攝Happy張江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剛進入大學,總會想著該打什麼工補貼點零用錢或提供家用,大陸溫州一名大一新鮮人耿超在前往大學報到的火車上「創業」,靠賣Wifi訊號短短半天的路程就賺了600多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3000元)。他的行為在微博上引起熱議,有人稱讚他很有創意,不過也有人批評收費太貴、在鐵路上私自營業並不合法。

近日一則「溫州大一新生創業,在火車上賣WiFi賺學費,半天工夫600多元(人民幣)入賬!」的微博訊息廣為流傳,據《鳳凰網》報導,這位大一學生耿超,透過一台筆記型電腦和一張3G無線網卡,再利用一款「WiFi共享大師」的軟體將無線網路散布出去,還能同時記錄每位買家的上網使用時間。一小時售10元人民幣、兩小時15元、四小時20元,一手交錢,一手輸入密碼,短短半天時間就賺到了600多人民幣。

▲耿超拿著「大學生賣Wifi籌學費」的標語。(圖/翻攝Happy張江微博)

許多網友在微博上討論耿超賣Wifi的行徑,有人稱讚,「好創意,火車上賣WIFI就是致富變土豪的新路徑!」「溫州人的腦子就是厲害,想到不少手機控坐在火車上網絡信號不好,又無聊,便做起了生意!」當然也有人批評他,「收費太高」、「是不是作秀」,「鐵老大不會允許私人在火車上做生意吧?」

▲使用Wifi的收費標準。(圖/翻攝Happy張江微博)

不過在火車上賣Wifi耿超不是第一位,今年初就有人靠這手法賺了500多人民幣。當時大陸鐵路部門相關人員接受採訪時表示,這類情形違反規定,只要列車工作人員發現就會加以勸阻、制止,若屢勸不聽將通報公安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