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羅斯命中率跌到2成 因不適應FIBA用球?

點評:大家必須有點耐心...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羅斯(Derrick Rose)在世界盃首戰大秀過人爆扣美技,讓所有人驚豔,昔日的「風城MVP」似乎已經回來了,不過6戰打下來,他的平均命中率下滑到21.6%,在16強賽與墨西哥一役,他5次出手更全數落空,還發生3次失誤,表現相當不理想,對此這位公牛王牌控衛坦言,自己還不太適應FIBA的指定用球。

美國夢幻男籃在世界盃16強賽輕取墨西哥,順利搶下8強門票,距離衛冕世界冠軍又更近一步,這一戰當家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找回火燙的外線手感,單場猛砍6顆三分彈,不過另一位明星控衛「飆風玫瑰」羅斯卻是5投0中,得分掛蛋之外,還出現3次失誤。

在首戰攻下12分後,羅斯接下來5戰得分都僅有個位數,還有2場沒有任何一記投籃命中,平均命中率下滑到21.6%,「風城MVP」何時能重新找回狀態,成為許多人共同的疑問,對此他表示,自己不太適應FIBA的用球,但他並不擔心自己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斯手感持續低迷,他坦言不適應FIBA用球。(圖/CFP)

「我的任務就是調整自己的狀態,當回到NBA賽場上,我知道自己就能習慣那種用球,把這次比賽當成訓練,找回比賽的節奏,包括打擋拆、在防守端執行盯人、打全場等,努力為球隊帶來節奏;我們陣中有許多優秀的射手與得分手,所以只要把球給他們,幫助球隊打出該有的節奏就行。」羅斯如此說道。

美國隊助理教練同時也是公牛主帥席波杜(Tom Thibodeau)則認為,羅斯參與本屆世界盃,只有正面而沒有負面的影響,「就像我說的,他進行越多訓練、參加越多比賽,他會變得更好,他會沒事的。」

席波杜相信,羅斯將會恢復昔日的頂尖水準,一切只是時間的問題,「我覺得他的心態很棒,他將會再次閃耀,他目前為止所做的一切都很棒,但事情並非一蹴可幾,因此我認為每個人都該往後退一步,從整個層面來看,他正持續進步,剩下的部分也會逐漸到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