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冰箱也有維他命 歐系秀多彩風、太陽能概念機

記者魏妤庭/德國柏林報導

2014 IFA展盛大登場,今年冰箱除了強調節省能源效能,規畫不同溫度分層、VitaminLED燈,延長蔬果、肉品保鮮時間,還有不少品牌大走多彩色風格,像是利勃(LIEBHERR)、BOSCH等。另外,利勃推出太陽能概念機,可以透過太陽蓄電提供冰箱電力。

今年IFA展所展出的冰箱,像是利勃、Panasonic、BOSCH、LG等多家大廠,功能上多強調節能省電可達到歐盟能源等級A+++或A++,還有推出溫度分層並具有VitaminLED燈,可以延長食物的保鮮效果。

利勃多彩冰箱

▲利勃在IFA推出彩色冰箱概念機,讓現場參觀民眾票選。(圖/記者魏妤庭攝)

BOSCH彩色冰箱
▲同為歐系品牌的BOSCH則展出13款彩色冰箱。(圖/記者洪聖壹攝)


▲VESTEL除了展出7款彩色冰箱外,還有多彩洗衣機、烘衣機、烤箱等產品。(圖/記者魏妤庭攝)

▲另外,BOSCH端出對門式冰箱,強調VitaminLED燈保鮮功能延長蔬果生命。(圖/記者魏妤庭攝)

Panasonic

▲▼Panasonic強調節能能力外,也有VitaminLED燈延長蔬果壽命,還有分層式保鮮可以減少冰箱開關時增加效能損耗問題。(圖/記者魏妤庭攝)

不僅如此,利勃、BOSCH、VESTEL等家電品牌,不約而同推出顏色繽紛風格的彩色冰箱,利勃還舉辦冰箱票選活動,讓民眾現場投票選出最喜歡顏色。不過,根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該款冰箱目前尚未上市,等到市調後才會依據選出顏色量產。

另外,利勃在現場也展出多款概念機種,像是歐洲國家不少家庭在房屋都會設計從屋頂打開的窗戶,因此設計出整台冰箱外層佈滿太陽能板,可以蓄電提供電力,但現在還在研發階段,要等到2030年才可能上市。

利勃太陽能概念機

▲利勃在展覽會場秀出冰箱的太陽能概念機,外層佈滿太陽能板可蓄電。(圖/記者魏妤庭攝)

不過,相對於不少家電如洗衣機、烤箱等都有了「智慧」,可透過App控制使用,此次IFA展在冰箱部分,僅利勃有可用手機控制冰箱溫度及記錄傳輸異常的概念機種,但也還沒有上市計畫,多數冰箱要能智慧操控還有一段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