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報案「有人跳樓」 義消雲梯車救援...變幫警抓賊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苗栗採訪報導

苗栗縣竹南消防分隊6日舉辦定期訓練,突然接獲通報疑似有人要跳樓,全員30多人立刻出動,開出雲梯車趕往救援,到達現場卻發現是員警在抓小偷,於是投入圍捕行列。義消說,原本以為要救人,沒想到變成抓賊。

「接獲自殺救護,我們出動雲梯車……」6日下午3點多,竹南消防分隊正為30名義消舉行訓練時,義消在分隊車庫實施器材操作,忽然接獲跳樓救援勤務,立刻出動雲梯車、救護車、器材車及氣墊。

一抵達延平路現場,義消就發現一名裸著上半身的男子卡在屋頂上,雲梯車立刻升起,才發現原來是警察在抓小偷。義消表示,「在各個屋頂上跳來跳去,逃逸……那後來我們有升起雲梯車!」

救人怎麼變成了抓賊,正巧雲梯車升起,反而變成了警方抓賊的助力,員警搭雲梯車到屋頂,小偷被逮了還不斷反抗,企圖翻越圍牆。義消見狀,隨即上前幫忙壓制。

義消副小隊長黃文衡指出,「警察是抱住他的腰,他就用力要爬,後來就扣住他脖子往地上壓。」35歲的李姓竊嫌一邊逃逸一邊脫衣服,遭到逮捕時氣喘吁吁十分狼狽,萬萬想不到闖空門竟引來這麼多人圍捕,警義消都說真是賊星該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