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連勝文政見? 北市衛生局修檢舉金最高罰鍰50%

▲▼連勝文與北市衛生局都提出內容相似的檢舉獎勵辦法。(圖/翻攝自taipeihope.tw網站、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5日提出新食安政見,特別建議提高檢舉獎金,最高可達罰鍰50%,遭網友嘲諷,「人人有機會當千萬富翁」!5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同樣發出聲明,將檢舉金由原訂5%提高到10%,若是企業現職內部員工舉發並經過確認,依情節輕重,將按照罰鍰實收數10%至50%頒發獎金,與連勝文政見不謀而合。

北市衛生局的聲明中特別將「強冠公司製售劣質豬油事件」列為「特定重大事件」,內文提及,針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強冠公司製售劣質豬油供應之下游廠商,檢舉獎金由原訂之5%提高至10%,倘為企業現職之內部員工舉發並經確認者,依其情節輕重,將按罰鍰實收數之10%至50%發給獎金。

另一方面,連勝文也於「明日台北」網站上公布「連勝文政見食安篇」,提出5大政見,其中第4項指出,「修正檢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獎勵辦法,鼓勵全民和內部員工檢舉不法,勇於吹哨;將檢舉獎金調高罰鍰的50%,且無上限,並對吹哨者提供保密與保護。」

連勝文政見與北市衛生局公布之內容皆提及檢舉獎金,恰巧的是,最高獎金都是罰鍰的50%,雙方內容不謀而合

此外,北市衛生局6日表示,將分別處佛晨及工研2家公司300萬元罰鍰,因為皆有「規避稽查、拒不提供事實」的狀況;佛晨公司拒絕說明336桶「全統香豬油」流向,而工研公司則是歷經3次稽查,花費了20小時才將資料陸續提供,被認定為規避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