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盜版《模擬市民4》 整個遊戲都被上馬賽克

▲如果玩的《模擬市民4》是盜版,畫面會充滿馬賽克。(圖/翻攝自《富比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所有單機遊戲開發商來說,最頭痛的課題就是面對盜版威脅,只要遊戲的下載點和破解檔在網路上流竄,勢必大大影響公司的銷售和獲利。最近上市的《模擬市民4》遊戲公司想出了個有趣的辦法,若系統偵測到你玩的是盜版,那麼整個遊戲畫面將會被上一層馬賽克。

《模擬市民》(The Sims)系列由美商藝電公司(Electronic Arts,簡稱「EA」)發行,《模擬市民4》為最新的續作,已於9月2日發行。截至第三代為止,《模擬市民》在全球賣出了超過1億套,在美國平均每3個家庭就擁有一套,可以說是EA的快速印鈔機。

▲EA旗下《模擬市民》系列最新續作。(圖/取自thesims官網

據《富比士》報導,《模擬市民4》內建偵測盜版系統,如果你玩的不是正版,遊戲畫面將處處都被打上馬賽克,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你正在玩《當個創世神》(Minecraft)。遊戲廠商內建趣味的反盜版機制不是第一次,如果你玩的是盜版的《俠盜獵車手4》(Grand Theft Auto IV), 那麼遊戲視角就會如同酒醉者般不停晃動。

不過正所謂盜高一尺、魔高一丈,這些趣味的反盜版措施並沒有辦法真正的遏止破解檔出現,不過對許多遊戲廠商來說,多了個話題性的討論或許能讓更多玩家注意盜版問題,也能刺激一下遊戲的銷售量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