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吃牢飯殺人? 割喉魔曾文欽改口:想被判死刑才弒童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10歲男童在前年12月,於湯姆熊遭人割喉殺害的慘案,當時嫌犯曾文欽表示,因為想吃免費牢飯才會殺人,且小孩子比較好下手,但之後又改變說法,強調殺人是為了求死。這起殺童案5日辯論終結,合議庭請來4名精神科醫師和2名教授做鑑定,多數認為曾犯案是精神疾病所引起,整起判決10月就能有結果。

遊樂場的監視器畫面拍下,曾文欽帶著方姓男童一起走進廁所,這是前年12月發生在台南的一起殺童命案,當時嫌犯東張西望,行為相當鬼祟,小男童看起來則相當自然,完全沒料到自己將遇害,就在2人進入廁所後的4分鐘,曾嫌獨自從廁所離開,2人進一人出,這時候男童已經在廁所被殺害,直到半小時後,才被打掃阿姨發現陳屍在廁所裡。

當時這起命案震驚全台灣,遊樂場立刻被封鎖暫停營業,警方也迅速逮到曾文欽,他被逮時說因為找不到工作沒飯吃,認為在台灣殺1、2個人不會被判死刑,才會找沒有抵抗能力的小朋友下手,希望能夠吃免錢牢飯,但審判過程又翻供,表示自己本來就想死,自殺了4次都沒有成功,才會想要透過殺人,讓法院來判死刑。

殺人毫無悔過之心,檢察官對文欽求處死刑,但一審法官卻認為,曾嫌是因為飽受精神困擾才會犯下殺人案,甚至覺得他有被教化的可能,判處無期徒刑;檢方不服再上訴,辯論庭的討論焦點聚集在嫌犯精神上受到的困擾。

是不是真的達到心智缺陷的地步?合議庭請來4名醫師和2名教授鑑定,6人中有5人認為曾文欽罹患人格分裂和邊緣性人格,而且認定確實是因為精神疾病導致犯案全案辯論終結,殺童嫌犯到底判不判死,10月6日就能有答案。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