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款」3億遭私吞 薩爾瓦多前總統消失數月終自首

▲薩爾瓦多前總統遭指控私吞台灣3億捐款,6日出面自首後遭判居家監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曾因2001年薩爾瓦多(Salvador)地震而捐出1千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賑災,但薩國前總統佛洛瑞斯(Francisco Flores)被控涉嫌侵吞這筆捐款,並自今年1月起四處逃亡失蹤數月,卻於6日出面向法院自首受審,法官裁定將他居家監禁。

佛洛瑞斯曾於1999年至2004年擔任薩爾瓦多總統,遭到指控企圖私吞台灣2001年捐給薩國的1千萬美元,當局也於5月6日發出發出逮捕令;6日他在律師陪同之下對法官歐瑞亞納(Levis Orellana)自首,並在數小時後被裁定居家監禁。

佛洛瑞斯的罪名包含侵占公款、非法致富及對公共行政構成有害行為,但他卻宣稱自己受到政治迫害,並表示,「會主動投案面對是出於守法原則,也不認為自己能夠發表任何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